羅鵬:大力推動大數據與傳統産業的融合發展

2019-03-13 18:25: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李學磊)全國人大代表,滿幫集團聯席總裁、貨車幫首席執行官羅鵬3月13日做客新華網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他表示,大數據不是一個簡單的産業,而是一個新的基礎設施係統。大數據能為傳統産業的轉型升級賦能,當大數據與傳統産業真正融合的時候,兩者就會實現華麗的“蝶變”,應大力推動大數據與傳統産業的融合發展。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3月13日,全國人大代表,滿幫集團聯席總裁、貨車幫首席執行官羅鵬做客新華網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新華網 郭小天 攝

  主持人:今年,您針對新經濟、“互聯網+物流”等方面做了議案,結合貨車幫您有怎樣的規劃?

  羅鵬:第一,我們致力于推動面向貨車司機的減負降費工作;第二,運用互聯網,我們努力成為面向貨車司機的公共服務平臺;第三,推動大數據資訊的共用。透過物流看民生、看社會發展,把數據分享給百姓和政策制定部門,使他們決策更科學、更有效。同時,也希望推動建築渣土資源再利用及管理的數據化,推動綠色“無廢城市”的建設,讓各方共同推進數據決策、數據建設。

  主持人:您剛才提到很多方面,其中最關心的是哪一條?

  羅鵬:我最關心的是大數據跟傳統産業的融合。大數據不是一個簡單的産業,而是一個新的基礎設施係統,大數據能為傳統産業的轉型升級賦能,當大數據與傳統産業真正融合的時候,兩者就會實現華麗的“蝶變”。我堅信,大數據最終會變得像水電一樣,成為真正的基礎設施,當傳統産業發展離不開大數據的時候,就是大數據真正成功的時候。(剪輯:李曉笛 攝影:郭小天 攝像:陳楊 潘越 導播:曹玥 主持:孫博 速記:李艦)

[責任編輯: 李曉笛 ]
羅鵬:大力推動大數據與傳統産業的融合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23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