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孫:打好綠色牌和科技牌 提升現代農業發展品質

2019-03-13 13:22: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李學磊)全國人大代表、正邦集團董事長林印孫3月12日做客新華網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他表示,未來,正邦集團將打好綠色牌和科技牌,提升現代農業發展品質。

  全國人大代表、正邦集團董事長林印孫做客新華網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新華網 李相博 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現代農業和綠色發展之間的關係?

  林印孫:綠色是農業的發展方向,而且會越來越成為未來的發展趨勢。為此,正邦集團做了兩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造綠,二是護綠。我們有意識地將養豬場辦在沙漠上、灘涂上,把沙漠、灘涂變為綠洲,變荒山野嶺為“金山銀山”。同時,要發展綠色農業,必須推進現代農業;推進現代農業,必須依靠科技支撐。我們不斷地引進科技創新型人才和高級管理人才,人才是發展現代農業、綠色農業過程中重要的要素。

  主持人:吸引人才過來以後,留住人才也是很關鍵的問題。在留住人才方面,正邦集團是怎麼做的?

  林印孫:概括起來為“兩個給”:一是給平臺,二是給待遇。給平臺成就他們的事業。給待遇,讓他們生活有品質。就是通常説的用事業引進人才,用待遇留住人才。

  主持人:今年兩會,您還帶來了哪些關于農業發展方面的建議?

  林印孫:發展現代綠色農業要努力做到這四個方面:一要“生態綠色化”,二要“特色品牌化”,三要“設施規模化”,四要“裝備自動化、智能化”。(剪輯:李曉笛 攝影:李相博 攝像:黃璐璐 韓磊 導播:王安 主持:張力文 速記:李艦)

[責任編輯: 李曉笛 ]
林印孫:打好綠色牌和科技牌 提升現代農業發展品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23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