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

2019-03-12 17:21: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1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的決議草案和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等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主席團常務主席栗戰書主持會議。會議應到176人,出席173人,缺席3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3月5日下午和6日全天,各代表團認真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體現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要求,順應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代表們普遍表示讚成這個報告。代表們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普遍讚同今年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審議中,代表們也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國務院認真研究了代表們的審議意見,對政府工作報告作了修改充實,共修改83處。主席團常務主席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和報告修改情況,建議批準政府工作報告,並代擬了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徐紹史向會議作了財政經濟委員會關于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財政經濟委員會認為,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總體良好,國務院提出的2019年計劃報告和計劃草案主要目標和工作安排總體可行,建議批準國務院提出的《關于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準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史耀斌向會議作了財政經濟委員會關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財政經濟委員會認為,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總體良好,國務院提出的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總體可行,建議批準國務院提出的《關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準2019年中央預算草案,同時批準2019年地方政府一般債務余額限額133089.22億元、專項債務余額限額107685.08億元。

  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兩個審查結果報告。

  3月7日全天,各代表團認真審查了計劃報告和計劃草案;3月7日上午和8日上午,各代表團認真審查了預算報告和預算草案。國務院根據代表們的審查意見,分別對兩個報告進行了認真修改。主席團常務主席根據各代表團的審查意見、報告修改情況和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建議批準計劃報告和計劃草案、預算報告和中央預算草案,並代擬了關于計劃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和預算的兩個決議草案。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關于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3月10日全天,各代表團認真審議了外商投資法草案。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對外商投資法草案進行了審議,提出了草案修改稿。主席團會議聽取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作的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關于外商投資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關于外商投資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和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並決定將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主席團常務主席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楊振武出席會議。

  相關閱讀: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關于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關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