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昊:不斷探索自然資源領域新的督察活動

2019-03-12 15:18:32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12日,2019年全國兩會第四場“部長通道”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部長們在這裏直面熱點,回應關切。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自然資源部部長陸昊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殷剛攝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我知道您還有一個身份,就是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請問自然資源部將如何加大督察力度?

  自然資源部部長 陸昊

  自然資源督察是在原國家土地督察的基礎上建立的,也是為了加強對自然資源的整體保護和監督。督察與執法有所不同,督察主要面對地方各級政府。下一步,我們將根據中央統一要求,不斷探索自然資源領域的新的督察活動,保護好國家有限的自然資源,使它更加節約集約利用。有一點可以明確,我們的督察權威來自于黨中央權威。從目前情況看,各地對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態度是鮮明的。所以我們有充分信心,既監督地方存在的問題,也跟地方一起研究探討解決問題的科學路徑,使得督察工作更科學、更權威、更有效。謝謝!

 

 

[責任編輯: 董靜雪 ]
陸昊:不斷探索自然資源領域新的督察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