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軍:把握“落實”這個重心,推進重大部署落地生根

2019-03-12 10:58:22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12日上午9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關于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以下為直播實錄:

  張軍:

  第二,把握“落實”這個重心,推進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凡是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都要結合檢察工作實際堅決貫徹,一絲不茍、一抓到底。認真落實修改後的刑事訴訟法和人民檢察院組織法,堅持在辦案中監督、在監督中辦案,履行好各項檢察職責。規范行使職權,著力提高檢察建議品質,全面推開監獄巡回檢察,依法查辦司法工作人員職務犯罪。細化落實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實施意見,抓實檢察改革五年規劃,推動改革在更高起點取得新突破。促進地方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落地,加強民事、行政、公益訴訟檢察辦案力量,把“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落到實處。深化司法責任制改革“精裝修”,促進檢察官履職盡責辦好案。完善員額檢察官動態管理制度,不符合條件的退出,符合條件的補進。嚴肅規范司法改革,重要改革舉措層報最高人民檢察院審批。深化智慧檢務建設,統籌研發智能輔助辦案和管理係統,促進科技創新成果同檢察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提高司法品質、效率、公信力。

[責任編輯: 王瑩 ]
張軍:把握“落實”這個重心,推進重大部署落地生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07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