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

2019-03-12 10:25:12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12日上午9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關于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以下為直播實錄:

  周強:

  四是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實施人民法院第五個五年改革綱要,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完善法律統一適用機制,加強審判權運作監督和管理。深入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訴訟制度改革,貫徹分工負責、互相配合、互相制約原則,充分保障律師依法履職,發揮庭審決定性作用。推進司法改革與現代科技深度融合,深化司法公開,促進陽光司法。通過深化改革,解決改革中的“溫差”問題,強化督察問效,讓司法改革成效體現在審判品質效率上,更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責任編輯: 趙宇嬌 ]
周強: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