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亞慶:地方國有企業的改革是國有企業改革當中非常重要的環節

2019-03-12 09:36:29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12日,2019年全國兩會第四場“部長通道”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部長們在這裏直面熱點,回應關切。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殷剛攝

  東方衛視記者

  當前地方國企改革進入深水區,各地正在緊鑼密鼓地醞釀新動作。但是我們也發現,各地國企改革的節奏似乎並不一致,進度完成的差距相對較大。國資委方面將會採取哪些舉措確保“上下一條線、上下一盤棋”?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 肖亞慶:

  地方國有企業改革也在深入推進,各省區市按照中央的要求,正在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特別是地方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我們看到,上海市和深圳的綜合改革取得了積極進展,東北地區的國有企業也有不少亮點。這些改革在推進過程中,他們結合自己企業的實際,結合各地國有企業本身的實際,在做改革的實踐。在改革實踐當中可能還有一些歷史包袱和問題沒有解決,還有個別是因為認識問題,內生改革動力還沒有完全激發出來。

  作為國資委,我們對地方企業的指導、督導和統籌方面還需要做更大努力。所以地方國有企業的改革是我們國有企業改革當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下一步我們要加大力度,推動改革不斷向前推進。俗話説,播種和收獲一般不是在一個季節。所以希望在座的各位媒體朋友多關心、多支援地方國有企業改革。我們共同努力,一定能夠使改革取得新的成績。謝謝。

 

[責任編輯: 關心 ]
肖亞慶:地方國有企業的改革是國有企業改革當中非常重要的環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0121007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