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團審議

2019-03-12 22:14: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武維華近日分別參加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有關代表團的審議。

  白瑪赤林在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説,完全讚成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係統科學博大精深,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是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始終,最關鍵的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學習好領會透,最重要的是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

  武維華在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客觀全面總結了去年履職成果,交出了一份無愧于黨和人民信任的優秀答卷。我完全讚同這個報告。去年常委會工作成績斐然,特色鮮明。政治站位有高度,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謀篇布局有精度,始終圍繞大局精心謀劃推動工作;履職盡責有速度,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及時推動立法,保障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創新有力度,召開五級代表座談會、執法檢查動真碰硬等創新加強了與基層的聯繫,提升了立法品質和監督實效;立法為民有溫度,用法治方式推動解決百姓最關心的問題。相信按照報告的部署,2019年常委會工作一定會取得更大成績。

[責任編輯: 黃銳 ]
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團審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22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