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余留芬委員發言:當好群眾“主心骨” 奮力追夢新時代

2019-03-12 01:32: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胡浩、劉慧) 余留芬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表示,作為貴州山區岩博聯村的黨委書記,自己有信心把村黨組織這個戰鬥堡壘建設得更加堅強,發揮好“主心骨”作用,帶領鄉親們擼起袖子加油幹,創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余留芬説,十幾年前,村裏“家家住的老土房,出門就是豬糞塘。一年種糧半年飽,有女不嫁岩博郎”。而現在,“農家樓藍瓦白墻,小轎車穿梭繁忙。清風裏陣陣酒香,黨旗下齊奔小康”。岩博聯村的巨變只是一個縮影。在西部山區,許多父老鄉親都依靠黨的好政策擺脫貧困,過上了紅紅火火的日子。

  余留芬説,村黨組織處于脫貧攻堅最前線,每個貧困村的脫貧致富歷程,都是村黨組織帶領鄉親們戰天鬥地的生動故事。當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決勝階段,基層黨組織一定心無旁騖,在最前線帶領鄉親們發起最後衝鋒,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完成好“底線任務”。

  余留芬説,村黨組織要緊緊抓住産業興旺這個“牛鼻子”,既帶領群眾致富,又為集體增收領路,因地制宜發展致富産業,不斷壯大集體經濟。要把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把農村産業發展得更加興旺,把鄉村建設得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余留芬委員發言:當好群眾“主心骨” 奮力追夢新時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