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任紅委員發言:為救命救急藥納入醫保點讚

2019-03-12 01:29: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胡浩、劉慧) 任紅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表示,中共中央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一年來,在重大疾病醫療保障方面打出了一係列組合拳。這正是中國共産黨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的真實寫照。作為一名基層醫務工作者為黨和國家的政策點讚。

  任紅説,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惡性腫瘤、心腦血管和重大傳染性疾病成為威脅人民健康的3類主要疾病,其發病率、死亡率較高,嚴重影響人民群眾的健康生活水準。雖然很多類型的惡性腫瘤已經成為可長期生存的慢性疾病,但治療藥物普遍價格昂貴,且以進口藥物為主,高昂的藥價讓不少患者望而卻步。

  任紅説,通過加快完善癌症診療體係、加快境內外抗癌新藥注冊審批、加快境外新藥國內上市速度、進口抗癌藥零關稅、抗癌藥進醫保和專項集中採購等一係列有力的政策措施,讓一些以前用不起藥的患者能早用上、用得起好藥。

  任紅説,2018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進一步強調“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對進一步減輕大病患者、困難群眾醫療負擔,實施癌症防治行動等工作作出了部署,這就給更多患者以希望,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執政為民的思想和情懷。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任紅委員發言:為救命救急藥納入醫保點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