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李慧琼委員:維護“一國兩制”堅守“三條底線”

2019-03-12 01:20: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劉慧、吳嘉林) 李慧琼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基本法全面貫徹實施,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市民權利和自由有增無減。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

  李慧琼表示,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對“港獨”分子都是深惡痛絕的。“港獨”的惡劣行徑,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情不合,是不得人心也絕不可能成事的。

  李慧琼説,廣大香港市民一定會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反對“港獨”,以堅強定力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緊緊抓住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著力加強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大力支援青少年成長發展,始終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在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內地同胞的大力支援下,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團結奮鬥,一定能夠合力推動香港形勢持續穩中向好,一定能夠跑出新時代香港發展“加速度”,續寫獅子山下香江繁榮新傳奇。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李慧琼委員:維護“一國兩制”堅守“三條底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