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年:浙江數字經濟大有可為 需應對人才挑戰

2019-03-11 16:20: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馬江)全國人大代表、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宗年,近日做客新華網2019全國兩會特別報道。在他看來,不管是數字産業化,還是産業數字化,浙江都已走在全國前列,未來,浙江在數字經濟方面還將大有可為。面對發展的挑戰,陳宗年建議,浙江在培養數字人才方面應有更大力度。

  陳宗年表示,數字經濟是大勢所趨。浙江把數字經濟列為“一號工程”、全面建設數字經濟強省不是偶然。在他看來,浙江在數字經濟方面已經積累了獨特的優勢,不管是數字産業化還是産業數字化,都已走在全國前列。

  陳宗年説,有了良好的基礎,未來浙江在數字經濟方面將大有可為。他指出,在數字産業化方面,通過孵化培育,相信在“感傳知用”整個數字化産業鏈中,浙江會涌現出更多單料冠軍;在産業數字化方面,通過浙江一些龍頭企業的帶動,越來越多的企業會加入到數字化轉型中,實現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通過數字化轉型實現創新發展。

  陳宗年認為,發展數字經濟,最大的挑戰還是人才的挑戰。浙江有較豐厚的高校資源,他希望,浙江在培養數字人才方面有更大力度,從而源源不斷地為企業輸送優秀人才,支撐企業長遠發展。(完)

[責任編輯: 范雨婷 ]
陳宗年:浙江數字經濟大有可為 需應對人才挑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