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愛興委員代表民進中央發言:用優秀文化産品提升文化自信

2019-03-10 20:02: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黃小希、董瑞豐)姚愛興委員10日代表民進中央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表示,優秀文化産品既是文化自信的成果體現,更是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載體與土壤。

  姚愛興説,近年來,我國涌現了一批既體現中華民族文化價值取向,又具有較高藝術水準,受到觀眾喜愛的優秀文化産品。這些作品的共同點就在于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世界展現了中國智慧、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對堅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當前影視霸屏的大多還是“娛樂至死”的快餐文化,一些所謂“文化大師”、娛樂明星帶來的是膚淺搞笑、低俗媚俗的文化産品。

  姚愛興表示,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活力,創作更多優秀文化産品,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首先要注重對傳統文化的繼承與弘揚;其次,要堅持對改革建設偉大成就的謳歌,不斷豐富現實題材的精品力作;第三,要用優秀文化産品培養青少年的中國心。

[責任編輯: 郝多 ]
姚愛興委員代表民進中央發言:用優秀文化産品提升文化自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