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亞慶:國資委支援中央企業進一步加強同海南在各方面的合作

2019-03-09 16:55:28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3月9日(星期六)15時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副主任翁傑明,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就“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3月9日(星期六)15時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副主任翁傑明,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就“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圖為肖亞慶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陳傑 攝

  海南廣播電視總臺融媒體記者:海南正在積極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建設。請問肖主任,國有企業如何更好地參與海南自貿區港的建設?在哪些領域和項目上會有何作為?謝謝。

  肖亞慶:謝謝您的提問。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是中央確定的重大戰略,我們堅決擁護,堅決貫徹落實。我也多次去海南,看到海南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中央決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的重要講話精神,態度堅決,措施有力,現在很多方面已見到了可喜的成效。

  中央企業一直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的重大決策,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戰略部署,不斷加強和海南省在各個方面的戰略合作,也包括您剛才講的投資項目,也包括一些民生項目,更包括未來長期發展的戰略性項目的合作。這既是中央企業市場化的一個選擇,更是他們看到了海南未來戰略發展的機遇。他們是助力海南的發展,更是在尋找自己未來長遠發展的戰略機會。所以作為國資委,我們支援中央企業進一步加強同海南在各方面的合作。我想,隨著工作的深入推進和進一步展開,必將結出更多的碩果。謝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
肖亞慶:國資委支援中央企業進一步加強同海南在各方面的合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1007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