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今年將從穩規模、提品質、轉動力三方面推動外貿穩中提質

2019-03-09 15:37: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申鋮、于佳欣)商務部部長鐘山9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説,今年將從穩規模、提品質、轉動力三方面推動外貿穩中提質。

  他説,去年,在外貿形勢復雜嚴峻的背景下,我國外貿仍實現了規模擴大、品質提高。今年將從三方面推動外貿穩中提質。

  一是穩規模。落實好穩外貿政策措施,為外貿經營主體營造好的環境,優化國際市場布局,鞏固傳統市場、不斷開拓新興市場。

  二是提品質。重點鼓勵高技術、高品質、高附加值産品出口,積極擴大進口並優化進口結構,進一步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

  三是轉動力。支援企業技術創新、制度創新、管理創新,鼓勵發展貿易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推動我國外貿實現由大到強的跨越。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商務部:今年將從穩規模、提品質、轉動力三方面推動外貿穩中提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