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部長“新”表態

2019-03-08 22:39:07 來源: 新華網

(視頻制作:盧俊宇)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要重視洪澇災害防范 進一步加強監測、會商、預警

  我們今年一定要重視洪澇災害的防范。但是氣候預測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影響因素很多,我們要進一步加強監測,加強會商,加強預警,為國民經濟建設和老百姓提供服務。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要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通過文化和旅遊的融合發展,實現安全旅遊、文明旅遊。安全是文化和旅遊的生命線,我們要牢牢守住這條紅線,要不斷完善包括監督檢查、預警提示、應急處置在內的安全保障體係,要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做到“四個分開” 實現分級診療

  做到“四個分開”,實現分級診療,其核心就是一條——合理布局醫療資源、合理分流病人。要做到分級診療也很不容易,是一項艱巨而復雜的工作,一要靠發展、二要靠改革。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張開雙臂 迎接“三+”時代的到來

  總之,“三+”(“互聯網+”、“大數據+”、“智能+”)的相互加,一定會更加深刻改變我們的生産方式,更加深刻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刻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我們張開雙臂,迎接“三+”時代的到來。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中國運動員會在北京冬奧會上爭金奪銀

  我們體育界是有信心做到為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提供堅實的人才基礎,我也相信有吃苦耐勞和敢于拼搏的中國運動員,也有我們夏季奧運會經驗的支撐,同時有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我們的隊伍能夠成為一支作風優良、能徵善戰的冰雪隊伍,他們會在北京冬奧會上爭金奪銀,不辜負全國人民的希望。

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一點點提升科技人員獲得感 一個個解決科技發展難題

  我們要緊緊依靠科技人員和科研機構,緊緊依靠這支科技創新的力量,推動科技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一點點提升科技人員的獲得感,一個個解決科技發展難題,使我們整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和競爭力能夠得到提高,最後走向科技強國,加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採取“零容忍”是必然的

  “香港民族黨”是公然宣揚“港獨”主張的一個“港獨”組織。它的活動挑戰了“一國兩制”的政治底線,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也觸犯了香港本地的有關現行法律,屬于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對于這樣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中央人民政府表示關注,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是必然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加以取締也是必須的。

[責任編輯: 盧俊宇 ]
【通道新語】部長“新”表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31121007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