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將到來

2019-03-08 10:37:00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上午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

  大家都非常關心孟晚舟案,這一事件在昨天又有新的進展,加拿大法院決定將延後引渡聆訊,而華為則宣布控告美國政府。在這件事情上,很多輿論認為,很明顯是美國在對中國的高技術企業進行政治打壓,您怎麼看?

  王毅:

  只要秉持客觀公正立場都不難看出,最近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的行為根本不是什麼單純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壓。對此,我們已經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和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這是中國政府義不容辭的職責。同時,我們也支援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

  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將到來。我們今天要維護的,不僅僅是一個企業的權益,而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正當發展權利,更是世界上所有希望提高自身科技發展水準國家的應有權利。我們希望各方都能夠遵守規則,摒棄偏見,共同為各國企業營造一個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共同為各國人士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交往環境。謝謝。

 

[責任編輯: 趙宇嬌 ]
王毅: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將到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