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中國力爭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2019-03-08 23:10: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譚謨曉)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8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中國力爭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全項目參賽,這是參賽要出彩的一個關鍵環節,我們要力爭取得好成績。

  他説,全項目參賽就是中國運動員要通過努力獲得北京冬奧會全部109個比賽項目的資格,這是運動員拼搏精神的象徵。

  茍仲文用“飄”“升”“奏”三個字來説明中國體育代表團北京冬奧會的參賽目標。他説,“飄”就是在北京冬奧會上,中國運動員要在所有項目上參賽。“升”就是在一些項目上要力爭拿獎牌,升起五星紅旗。“奏”則是要在優勢項目上力爭拿金牌,奏響國歌。

  茍仲文説,為做到全項目參賽,去年國家體育總局主要做了“擴面”工作。其中,在擴大項目覆蓋面方面,通過集訓,109個項目都有了隊伍;在擴大訓練規模方面,通過海選,從2萬人中選出了4000人參加訓練。

  “我們有信心為北京冬奧會提供堅實的人才基礎,打造一支作風優良、能徵善戰的冰雪隊伍,在賽場上爭金奪銀。”茍仲文説。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中國力爭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