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

2019-03-08 15:54:05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8日下午3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關于外商投資法草案的説明。

  以下為直播實錄:

  栗戰書:

  各位代表!

  過去一年的工作,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保證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

  ——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黨的領導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最鮮明的特徵。實踐證明,黨的領導堅持得越好,人民當家作主就實現得越充分,依法治國就發展得越順利,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就越能得到彰顯。這一點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任何的動搖。人大要在黨的領導下依法行使職權,使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全體人民的共同意志。

[責任編輯: 趙銀平 ]
栗戰書: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211242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