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正山:去年年底獨龍族從整體貧困實現了整族脫貧

2019-03-08 15:21:22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于3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邀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採訪。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全國人大代表馬正山在“代表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瞭望周刊記者:

  我們知道獨龍族是一個人口較少的民族,生活在高山峽谷地區。請問馬正山代表,獨龍族群眾到明年能否如期實現脫貧目標?作為縣級人大常委會的主任,您覺得人大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發揮著怎樣的作用? 

  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馬正山:

  2015年1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雲南考察期間,看望怒江州少數民族群眾代表時特別強調,全面實現小康,一個民族都不能少。當時我在現場。今天我向全國人民、向習近平總書記匯報一個喜訊,去年年底作為人口較少的“直過民族”,獨龍族從整體貧困實現了整族脫貧,貧困發生率下降到了2.63%,獨龍江鄉1086戶群眾全部住進了新房,所有自然村都通了硬化路,4G網絡、廣播電視信號覆蓋到全鄉,種草果、採蜂蜜、養獨龍牛,鄉親們的收入增加了,孩子們享受著14年免費教育,群眾看病有了保障。

  獨龍人民有這樣的幸福生活離不開黨中央的深切關懷,獨龍人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脫貧攻堅是一件大事,作為身在人大機關工作的人大代表,更應該扛起責任、下大力氣、腳踏實地打好脫貧攻堅戰。抓住精準和落實這兩個問題導向,加強監督,發揮人大代表在脫貧攻堅中的積極作用,推動邊疆少數民族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祝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越來越幸福!謝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馬正山:去年年底獨龍族從整體貧困實現了整族脫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20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