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

2019-03-06 21:50:01 來源: 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李克強在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推進改革開放創新增進民生福祉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鹿心社、陳武、劉入源等代表就經濟社會發展、沿邊開發開放、脫貧攻堅等問題先後發言。李克強與大家交流討論,現場氣氛熱烈。李克強在發言中説,去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西與全國一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新成績,不少經濟指標增速超過全國平均水準。希望廣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發揮區位、市場等獨特優勢,勇于擔當,扎實苦幹,乘勢而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廣西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李克強指出,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更多更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改革開放創新,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頂住經濟下行壓力,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推動高品質發展。

  李克強説,要大力推進市場化改革和高水準開放。落實好減稅降費等各項措施,為實體經濟尤其是民營企業、小微企業減負,使量大面廣的市場主體增強活躍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在降低準入門檻、促進公平競爭等方面取得更大進展。做好對內對外開放、陸海開放大文章,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完善招商引資機制,吸引更多內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築得“好巢”,不愁不來“金鳳凰”。

  李克強強調,要下大力氣調整優化産業結構,繼續淘汰過剩落後産能,促進傳統産業改造升級,推動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進一步打破體制機制束縛,更大釋放創新創造潛力,強化科技支撐,促進“雙創”提質增效,推動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加快成長。加快“補短板”重大項目建設,持續釋放內需潛力。以新舊動能加快轉換,形成可持續的發展內生動力。

  李克強説,發展最終要體現在民生改善上。要把就業放在優先位置,著力抓好大學畢業生、轉崗職工等重點群體就業。積極支援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發展,特別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加大扶持力度,積極推進産業扶貧,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加強教育、醫療、養老等領域薄弱環節建設,加快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持續加強生態保護,不斷增加綠色財富。讓人民群眾生活越來越美好。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馬俊卿 ]
李克強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42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