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代表“新”責任

2019-03-05 15:22:34 來源: 新華網

(視頻制作:于子茹)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于3月5日在人民大會堂一層中央大廳北側舉行,邀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採訪。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雄安新區即將轉入大規模的實質性開工建設階段,雄安新區的一張藍圖已經繪就。我們現在重要的事是要把一張藍圖繪到底,需要把一張藍圖轉變成路線圖、項目表和施工圖。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生:為了保證民營經濟更健康的發展,我建議國家要進一步完善各種經營主體平等競爭的環境,要進一步完善平等保護各種經濟主體的法律法規,只要平等保護、公平競爭,就能夠為民營企業發展增加信心。

  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老馬工作室”負責人馬善祥:因為我做群眾工作有良好的基礎,所以為我履行人大代表的職責創造了很好的條件,但更重要的是我在聯繫群眾、服務群眾、接待群眾的代表履職過程中,為我做好本職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幫助,所以説本職工作做到哪裏,代表履職就到哪裏。

  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以後我們將重點在規則方面推動連通、貫通、融通。粵港澳三地,只要我們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一定可以實現合作共贏。

  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譚耀宗:我們希望加強跟大灣區各個城市合作。去年,我們港珠澳大橋也已經通車,高鐵和國家整個鐵路網也已經連起來,大大縮短了距離,交通更加快捷、方便,所以我們就利用這個契機加強合作。

  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大灣區規劃綱要剛出臺,現在還有很多具體的事務需要落實。我相信,很多具體的措施也會陸陸續續出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作為代表也希望多聽各界的意見,把各界的意見建議收集,向國家建言獻策。

 

[責任編輯: 張慶水 ]
【通道新語】代表“新”作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07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