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鵬:2020年基本實現取消省界收費站的目標

2019-03-05 12:12:02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2019年全國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部長們在這裏直面熱點,回應關切。新華網、中國政府網進行現場直播。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羊城晚報記者:部長您好。我們注意到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于高速公路取消跨省收費站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請問對于這一工作,交通運輸部會怎樣推進?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剛才,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兩年內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交通運輸部一定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大家知道,我們國家的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設、逐步成網的,而且實行的是以省為單位的建設體制和管理體制,所以各個省依法設立了一些省界收費站。省界收費站現在看來在運作效率、運作體驗方面帶來了一係列影響。所以國務院去年5月決定,推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我們在做好準備工作的基礎上,在去年進行了試點,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蘇和山東以及四川和重慶之間的15個省界收費站。從試點結果來看,效果良好。

  下一步,我們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2019年抓重點區域和重點省份,比如説要取消京津冀、長三角地區以及東北、西南地區的重點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2020年,我們將落實要求,基本實現取消省界收費站的目標。下一步,我們將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技術上的、管理上的、法律法規上的,完成好這個目標。謝謝。

[責任編輯: 王瑩 ]
李小鵬:2020年基本實現取消省界收費站的目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07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