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以最嚴厲懲罰努力實現“天下少假”

2019-03-05 17:29:52 來源: 新華網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趙文君、陳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5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假冒偽劣産品嚴重幹擾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今年要在食品、藥品等重點領域嚴格監管,依法實行最嚴厲的懲罰。要創新巨額懲罰制度、內部舉報人制度,沒收銷毀查處的全部假冒偽劣産品,讓經營者不敢以身試法,讓違法者承擔相應的代價。

  張茅説,打擊假冒偽劣是一個長期過程,要完善法律法規,加強企業自律和社會共治,通過不懈努力實現“天下少假”。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以最嚴厲懲罰努力實現“天下少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9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