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今年將鍥而不捨打擊洋垃圾走私

2019-03-05 17:25:36 來源: 新華網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劉紅霞、熊豐)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5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今年將開展“藍天2019”專項行動,堅決打擊洋垃圾走私。

  抓好禁止洋垃圾進口,是我國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標誌性舉措。倪岳峰説,去年海關總署開展了“藍天2018”專項行動,實施5輪強有力的、專門針對固體廢物走私的打擊行動,取得非常大的威懾效果。

  作為海關機構改革的重要部分,關檢融合為打擊洋垃圾走私提供了有效手段。倪岳峰介紹,去年,在境外裝船前檢驗環節,海關就發現高達15萬噸不合格的固體廢物,有效地拒洋垃圾于國門之外。

  更好推進緝私工作,需要加強國際合作。他説:“如果有的國家治理,有的國家不治理,那麼洋垃圾走私這個問題永遠都會存在。”中國海關去年倡議並成功開展“大地女神”國際聯合執法行動,75個國家和地區參加,促進了各國加強固體廢物的回收、利用和處置。

  倪岳峰説,今年海關總署將啟動“藍天2019”專項行動,鍥而不捨、一以貫之地堅決打擊洋垃圾走私。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今年將鍥而不捨打擊洋垃圾走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9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