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委員:中國在全球衛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體現出大國擔當

2019-03-03 19:59:07 來源: 新華網

(兩會·面對面)(2)全國政協委員接受採訪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全國政協委員陳馮富珍在“委員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陳舒 石龍洪)全國政協常委、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3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首場“委員通道”上表示,中國在全球衛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體現出大國擔當。

  陳馮富珍説,全球化時代,傳染病傳播速度很快,需要每個國家和地區都建立應對突發疾病的防控係統和能力。中國在這方面已引領全球。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是首批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國際應急醫療隊之一,這意味著中國應急醫療隊已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陳馮富珍説,她在擔任世衛總幹事期間,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關于“一帶一路”衛生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該備忘錄致力于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衛生合作,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她説:“中國在全球衛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體現出大國擔當。”

  陳馮富珍出生于香港,是第一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的中國人,于2017年卸任。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陳馮富珍委員:中國在全球衛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體現出大國擔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07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