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以改革創新精神,切實加強人民政協自身建設

2019-03-03 15:40:19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于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以下為直播實錄:

  汪洋(七)以改革創新精神,切實加強人民政協自身建設。落實中共中央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優化專委會設置,增設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建立主席會議向常務委員會報告工作制度,建立主席會議聽取專委會工作匯報制度,完善副主席聯繫專委會方式,召開專委會主任會議,加強專委會中共分黨組建設,更好發揮專委會基礎性作用。尊重委員主體地位,強化委員責任意識,制定副主席聯繫界別和委員工作辦法,建立主席會議成員到地方開展工作時,走訪看望住當地全國政協委員的機制,修訂實施委員履職工作規則,進行委員履職情況統計,建立委員履職檔案、常委提交履職報告制度,298名常委按時提交了履職報告,全國政協黨組成員分別對黨員常委履職建言情況進行了點評,建立委員分批次列席常委會會議等制度機制,推動全體委員做好“年度作業”,委員履職的深度廣度明顯提升,有效改變“年委員”狀況。堅持從嚴要求,依章程撤銷3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建立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工作制度,突出熱點難點焦點問題收集報送社情民意資訊,完善大會發言協商遴選機制,首次以音像方式徵集改革開放40周年紀事口述史料,發揮中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組織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的作用,加大重要會議、重大活動、委員履職情況新聞報道力度。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政協機關建設,優化幹部隊伍結構,結合重點工作強化實踐鍛煉,開展內部巡視和警示教育,馳而不息反對“四風”,努力建設模范機關。支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工作。建立地方政協主席座談會制度,召開全國地方政協秘書長工作會議,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指導。

[責任編輯: 董靜雪 ]
汪洋:以改革創新精神,切實加強人民政協自身建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