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聚焦中心任務,緊扣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現高品質發展協商議政

2019-03-03 15:34:47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于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以下為直播實錄:

  汪洋(三)聚焦中心任務,緊扣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現高品質發展協商議政。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6位副主席帶隊赴“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深入調研,召開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集中協商議政,對推動脫貧攻堅發揮了積極作用。針對水、大氣、土壤等污染防治問題,組織委員赴14個省區市專題調研,召開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綜合建言;聚焦農村人居環境、生態移民、海洋資源、自然保護區、落實河長制、快遞行業綠色發展等問題,開展係列調研議政活動,為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貢獻。著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認真了解情況,與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等深入座談,召開健全係統性金融風險防范體係專題協商會,提出建議。

  著眼推動高品質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就強化基礎研究、促進重大原始創新和支援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共用經濟等新興産業健康發展組織調研視察,召開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係品質專題協商會。聚焦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就提振民營企業信心、放寬市場準入、緩解融資難等持續建言,推動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緊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就“三農”工作隊伍建設、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和城鄉融合發展、特色小鎮建設、農村産業轉型升級等調研議政,召開“三農”工作對口協商會,助推農業農村現代化。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東北振興、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大別山綠色發展等考察建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每季度召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定期研判新情況新問題,務實提出意見建議。

[責任編輯: 董靜雪 ]
汪洋:聚焦中心任務,緊扣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現高品質發展協商議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