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京開幕

2019-03-03 20:06:03 來源: 新華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京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到會祝賀

汪洋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張慶黎主持

蘇輝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凝聚共識譜寫時代華章,共商國是同繪復興宏圖。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今後10天裏,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將認真履行職責,廣泛凝心聚力,強化使命擔當,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人民大會堂大禮堂內穹頂群燈璀璨,會場氣氛莊重熱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會徽懸挂在主席臺正中,十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側。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臺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在主席臺就座。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57人,實到2133人,符合規定人數。

  下午3時,張慶黎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唱國歌。

  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

  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汪洋從三項重點工作和七個方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人民政協的工作。他説,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工作起步之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繼承和創新有機結合,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切實擔負起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面貌新氣象。

  汪洋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也將迎來70華誕。人民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錨定使命任務,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任務,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的品質,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汪洋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崇尚學習、加強學習,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軸不斷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把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作為新時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崇尚創新、勇于創新,加強理論研究,完善制度機制,推動實踐發展。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人民政協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崇尚團結、增進團結,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同心同德、共創復興大業。

  受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蘇輝向大會報告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民生問題,特別是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提交大會提案5360件,平時提案211件。按照提高提案品質和提高提案辦理品質要求,共立案4567件,交165家承辦單位辦理;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經辦復。經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運用,為服務決策、推動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主席臺就座的領導同志還有:丁薛祥、王晨、劉鶴、許其亮、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張又俠、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郭聲琨、黃坤明、蔡奇、尤權、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張軍等。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應邀列席開幕會。各國駐華使節、新聞官和海外僑胞等應邀參加開幕會。

  相關連結:

  直播回放: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會

  人民政協緊扣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現高品質發展協商議政

  汪洋從7個方面總結人民政協一年來工作

  人民政協突出專門協商機構特色

  人民政協圍繞打基礎利長遠突出抓了三項工作

  人民政協助推民生改善和社會發展  

  汪洋從6個方面部署人民政協2019年工作

  人民政協要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廣泛凝聚正能量

  蘇輝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99.2%的提案已辦復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18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