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管局新規嚴管中央國家機關所屬垂管派出機構辦公用房
2019-12-30 17:1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林暉)記者從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中央國家機關所屬垂直管理機構、派出機構辦公用房管理辦法(試行)》日前正式印發,對中央國家機關所屬垂管派出機構辦公用房管理提出明確要求。

  辦法立足中央國家機關所屬垂管派出機構自身特點,建立了集中統一、分級分類的管理框架。國管局在對垂管派出機構辦公用房進行統一管理的基礎上,加強對廳(局)級及以上單位辦公用房的直接管理,同時要求行政主管部門結合實際制定本係統的實施細則,推動形成層次豐富的制度體係和協調聯動的管理格局。

  針對程式要求不清的問題,辦法對垂管派出機構辦公用房調劑、置換、租用、建設等配置事項和調劑使用、轉換用途、置換、出租、拍賣、拆除等處置事項的審批許可權及程式作了明確,對做好辦公用房權屬管理、實現辦公用房所有權和使用權分離,以及嚴格辦公用房使用管理、鞏固辦公用房清理整改成果等作了明確規定。

  針對監督檢查不到位的問題,辦法提出建立垂管派出機構辦公用房資訊統計報告制度,及時準確掌握辦公用房基礎數據資訊;建立垂管派出機構辦公用房巡檢考核制度,強化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

  辦法還重申了嚴控辦公用房建設,嚴把辦公用房“入口”的精神;明確了加強閒置辦公用房處置利用,充分發揮資源利用價值的導向;強調要加強辦公用房跨係統、跨層級調劑使用,暢通中央與地方、係統與係統、係統內部三個層面辦公用房交流通道,有力有效優化資源配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