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運作圖“一年5更” 追夢人加速奔跑
2019-12-30 16:3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題:運作圖“一年5更” 追夢人加速奔跑

  新華社記者齊中熙、樊曦

  2019年歲末,隨著京張、張大、張呼等高鐵開通運營,全國列車運作圖今年第5次更新。列車運作圖不斷更新的背後,是一個充滿繁榮發展活力的流動中國,更是一幅全國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速奔跑的生動圖景。

  單12月份,全國就有10余條鐵路密集開通。中國高鐵運營裏程達到3.5萬公里。今年開通的高鐵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一些長期以來偏遠或相對落後的地區終于加入了“高鐵版圖”,為當地百姓追求美好生活“提速”。

  遍布中原大地——鄭渝高鐵鄭州至襄陽段、鄭阜高鐵、京港高鐵商丘至合肥段的開通,讓阜陽、南陽、周口等外出務工集中地結束了不通高鐵的歷史。今年春運期間,農民工兄弟可以乘坐高鐵返鄉和復工。

  連接革命老區——日蘭高鐵、成貴高鐵、昌贛客專、徐鹽高鐵讓臨沂、畢節、贛州、蘇北等地接入全國高鐵網,大大拓展了當地百姓的出行半徑,收獲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串起風景名勝——張家界、銀川、敦煌、恩施、湘西,鐵路串起一條條“黃金旅遊線”,讓“詩與遠方”不再遙遠……

  鐵路、旅遊路、扶貧路,更是一條條致富路和通向未來的幸福路。

  揮別2019,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全國人民迎難而上,拼搏奮鬥,腳下的路不斷延伸。迎接2020,流動的中國還在加速奔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追夢的中國人民仍將大步向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0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