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繼續深入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
2019-12-30 16:3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胡璐)2020年我國將繼續深入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計劃完成造林1.01億畝、森林撫育1.2億畝,種草改良草原5194萬畝。

  這是記者30日在全國林業和草原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2019年我國積極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繼續實施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全國共完成造林1.06億畝、森林撫育1.14億畝,建設國家儲備林1000萬畝以上。種草改良草原4720萬畝。新增沙化土地封禁保護面積120萬畝,治理沙化土地3390萬畝,完成石漠化綜合治理371萬畝。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在會上説,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著力完善和發展國土綠化制度,充分發揮全民綠化的制度優勢,堅持數量和品質並重、品質優先,走科學、生態、節儉的綠化發展之路。

  他説,要尊重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因地制宜、量水而行,宜林則林、宜草則草、宜濕則濕、宜荒則荒,喬灌草結合、封飛造並舉。按照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的要求,深入實施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穩定健康的以林草植被為主的自然生態係統。還要落實部門綠化責任制,創新全民義務植樹盡責形式,探索建立先造後補、以獎代補、購買服務等機制,引導各方面參與國土綠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