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冬首個棉褲預警發布 全國約五成地區需棉褲護體
2019-12-30 10:39:0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較強冷空氣影響,元旦前夕,中東部大部地區大風降溫,北方局地降溫超14℃,最低氣溫或創今冬新低。中國天氣網友情發布今冬首個棉褲預警,提醒全國小夥伴,這股冷空氣有十足的誠意凍哭你,未來兩天,17個省區市需要棉褲護體,全國大部地區將在晴冷的天氣中跨年,快來看看你家要穿棉褲了嗎?

  中央氣象臺預計,受較強冷空氣影響,30-31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有4-8℃降溫,其中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北部和東南部、黃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12℃,局地14℃以上;上述地區並伴有4~5級偏北風、陣風7~8級。

  根據棉褲預報,受冷空氣影響,未來兩天全國17個省區市的小夥伴都需要棉褲護體。最寒冷時段出現在31日。城市中,瀋陽、呼和浩特、北京、天津、石家莊、濟南、鄭州,都有望創下今年下半年來最低氣溫新低,同時,濟南和鄭州的最高氣溫都有可能首次跌破0℃。

  12月30日,棉褲區域主要在我國北方大部地區,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山東大部、河南北部、山西大部、陜西北部、甘肅大部、寧夏、青海、新疆、西藏西部和中部的小夥伴都需要穿著棉褲走;江蘇、安徽、浙江北部、河南中部和南部、湖北大部、陜西南部、重慶以及四川的部分地區需穿秋褲; 浙江西部和南部、福建、廣東、廣西、海南、江西大部、湖南大部、貴州東部和南部、雲南等地還處于冷空氣到來前夕,依然可以逍遙地穿單褲,“揮一揮手,不帶走一條秋褲”。

  12月31日,棉褲和秋褲穿著區域都將向南擴展。陜西南部、河南中部和南部、江蘇北部氣溫驟降將加入棉褲區域,“要想防寒不靠抖,身上棉褲必須有”。同時湖南大部、江西西部、浙江西部和南部、福建北部、貴州東部開始體驗到降溫感覺,壓箱底的秋褲都得翻出來,不要等冷了再問“寒冷將至驚坐起,我的秋褲在哪裏”。相比30日,不用秋褲的區域有所縮小,但廣東和廣西大部、福建中部和南部、海南和雲南一帶依然巋然不動。

  最後,中國天氣網友情提示,這次不是你媽覺得你冷,是真冷!勸君穿著棉褲走,寒冷來襲不會抖。(文/劉珺 數據支援/高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