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較強冷空氣來襲!中東部氣溫驟跌局地降幅14℃
2019-12-30 10:38:4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29日)起,新一股較強冷空氣開始自西向東影響我國。今明兩天,我國東北地區東部、黃淮東部、江南東北部等地將出現劇烈降溫,部分地區降幅達10~12℃,局地14℃以上,並伴有4~5級偏北風,陣風7級左右。

  昨天,新一股較強冷空氣率先影響西北地區東部等地,實況監測顯示,昨日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大部、華北北部、黃淮等地出現6~8級陣風;今天5時較昨天5時,上述地區出現4~10℃降溫,吉林中部、遼寧大部、內蒙古中東部、山西北部等地降溫12~18℃、局地達20~23℃。

  今天,較強冷空氣將繼續東移南下,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中央氣象臺預計,今明兩天,西北地區東南部、東北地區大部、華北大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等地的平均氣溫或最低氣溫將下降4~8℃,其中,東北地區東部、黃淮東部、江南地區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達10~12℃,局地可達14℃以上。上述地區並伴有4~5級偏北風,陣風7級左右。

  預計今天,哈爾濱、瀋陽、北京、濟南等多個省會級城市的最高氣溫,將刷新下半年來新低。驟降的氣溫加上4~5級偏北風,風寒效應下體感溫度可能更低,外出一定注意防寒保暖。

  今明兩天,我國雨雪不多。中央氣象臺預計,12月30日08時至31日08時,新疆北部、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東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和東部、雲南南部、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臺灣島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

  2019年12月31日08時至2020年1月1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地區、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湖南西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目前來看,全國大部地區將在晴冷的天氣中迎來新的一年,不過2019年最後的兩天,各地氣溫起伏劇烈,要注意調整著裝,謹防著涼感冒,健健康康的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