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要求高職院校保障品質型擴招
2019-12-27 22: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27日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辦公廳日前出臺有關意見,指導各地各職業院校主動適應高職擴招新要求,全面改進人才培養全流程、各環節,切實保障品質型擴招。

  根據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今年高職院校大規模擴招100萬人。中央和地方相關部門兩級聯動,單列計劃招收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等群體,高職生源更加多元,學生發展需求更加多樣,對教育教學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挑戰、新要求。

  為此,教育部《關于做好擴招後高職教育教學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針對高職擴招生源,堅持標準不降、模式多元、學制靈活,堅持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堅持寬進嚴出,嚴把畢業關口,實現高品質就業。

  意見要求,各高職院校要充分考慮不同生源在成長背景、從業經歷、學習基礎、年齡階段、認知特點、發展願景等方面的差異性,從係統開展學情分析、強化思想政治工作、分類制訂人才培養方案、打造適應擴招新要求的教師隊伍、創新教學組織形式、探索學習成果認定積累和轉換、嚴格教育教學管理、建立健全品質評價體係等方面對高職院校做好擴招後教育教學管理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意見提出,要改革學生學業考核評價方式方法,實行多元評價,把實現高品質就業作為檢驗人才培養品質的重要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