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中央組織部下發通知要求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活動
2019-12-27 17:0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中共中央組織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活動,讓黨員、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

  通知提出,各級黨委(黨組)要全面準確掌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的基本情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和訴求,帶著真情真心走入基層、走進群眾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加強對黨員、幹部和群眾的思想引導和感情交流,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加大對基層幹部特別是戰鬥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駐村幹部、村幹部、到村任職高校畢業生等關心關愛力度,做好對“共和國勳章”、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和因公去世幹部家屬走訪慰問、照顧救助和長期幫扶工作。要適當擴大走訪慰問范圍,做好村(社區)老骨幹、因病致貧的特困群眾幫扶工作,確有困難的基層黨務工作者也可走訪慰問。中央組織部將從代中央管理的黨費中安排慰問資金,于近期劃撥給各省區市、有關部門(係統)黨委(工委)組織部。各地區各部門(係統)要盡快落實配套資金,確保在春節前發給慰問對象,做到專款專用。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組織人事、老幹部工作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對近年來出臺的有關提高部分離休幹部醫療待遇、提高離休幹部生活補貼標準和擴大發放范圍、提高離休幹部護理費標準等政策落實情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要與有關部門溝通配合,認真做好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農村老黨員和未享受離退休待遇的城鎮老黨員生活補貼發放工作,春節前足額發放到位。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係統)要把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舉措,高度重視、精心組織,使之成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做好聯繫服務群眾各項工作,深入貧困地區、受災地區和基層一線,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大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優親厚友,防止多頭走訪重復慰問,防止慰問資金挪為他用甚至發生腐敗案件。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注意輕車簡從,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良好社風民風,培育形成務實節儉文明過節的新風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共中央組織部下發通知要求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