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回家》一書在京發布
2019-12-26 22:0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中國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回家》新書發布會26日在京舉行,這部作品意在從中華傳統文化視角為廣大讀者解讀“回家”的內涵和意義。

  《中國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回家》由紅旗出版社出版,共有七章,分別為:家居、家祭、家鄉、家庭、家風、家教、家國。全書以家庭為切入點,從飲食男女到四時祭祀,從鄉愁鄉思到祠堂家譜,從居住空間到民俗風情,從家風家教到家國情懷,內容涵蓋家庭的方方面面,將中華傳統文化融入日常生活的細節之中,剖析了中國人的文化基因,闡述了中國人的家國情懷。

  相關人士認為,這本書從一定程度上證明了唯有回歸自己的文化,才是安身立命之道。回家,就是要回歸中華傳統文化的源頭,喚醒中國人的文化基因,恢復中國人應有的生命氣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初晴麥積山
雪後初晴麥積山
海河“精靈”
海河“精靈”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2019,精“彩”紛呈
2019,精“彩”紛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9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