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地聯合開展“大病不出縣”專項精準扶貧工程
2019-12-26 19:1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黎雲、張瑞傑)一批由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捐贈的醫療設備26日交付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作為“大病不出縣”國家級重點學科專項精準扶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批醫療設備將用于脊柱微創暨疼痛康復技術培訓示范中心學科建設,對口幫扶全國50個貧困市縣醫院微創脊柱外科及疼痛康復科提高醫療水準。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的指導意見》,我國將在2020年前全面建立起的分級診療制度,被通俗的總結為“大病不出縣”。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康復醫學科發揮其在脊柱疾病微創診治技術及中西醫結合疼痛康復診療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多年來致力于精準扶貧工作,多次派出醫療隊和醫學專家深入西藏、雲南等老少邊窮地區醫療機構開展幫扶工作,組織公益性巡診義診,開設邊遠地區扶貧“大病不出縣”遠端門診,在推進醫療脫貧攻堅工作中起到標桿引領作用。

  此次受捐醫療設備包括脊柱手術導航係統、椎間孔鏡手術係統、富血小板血漿制備用離心機等,價值1383萬元,有助于實現偏遠地區醫療機構與北京優勢醫療資源的遠端對接操作,為今後開展跨區域、全天候遠端服務提供技術支援。

  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主任田光表示,他們將繼續發揮專業技術優勢和臨床經驗,實現醫療機構和扶貧機構無縫對接,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全面完成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9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