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即將啟動
2019-12-26 19:0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從26日在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將于1月8日在浙江麗水舉辦。麗水為主會場,安徽、四川、廣東、河南、內蒙古、陜西、黑龍江、湖南等多地同步啟動。

  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及浙江省麗水市26日在京聯合召開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暨麗水鄉村春晚建設成果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活動將通過線下鄉村春晚年俗展示、線上互聯網科技互動形式,拉開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百縣萬村”區域聯動大幕。此外,全國鄉村“鬧”春晚展演展示活動,將在全國篩選最具區域特色的節目,在麗水主會場集中展示全國鄉村藝術普及成果。通過網絡直播、主會場與分會場聯動、線上線下互動,展現鄉村振興建設成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成就。

  麗水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任淑女介紹了中國鄉村春晚發源地——浙江麗水近40年來的鄉村春晚創新發展歷程。自1981年誕生“月山春晚”開始,麗水市借助鄉村春晚平臺,致力于探索文化惠民新路子。2013年起,麗水將鄉村春晚納入文化民生工程和民生品牌,全面推動989個農村文化禮堂“春晚全覆蓋”。截至目前,麗水市已創成鄉村春晚示范縣6個,每年農民自創節目達11000多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9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