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全國道德模范為“快遞小哥”送“愛心禮包”
2019-12-26 17: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26日電 特寫:全國道德模范為“快遞小哥”送“愛心禮包”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總是忙著為顧客提供寄送服務的“快遞小哥”們,這一次,身份轉換成了“寄件顧客”。

  元旦、春節臨近,全國道德模范孫東林、王爭艷等帶隊,為300名一線外地籍快遞員們,送去裝滿了武漢本土特産的“愛心禮包”。這些“愛心禮包”,將通過快遞的形式,寄送給“快遞小哥”們的家人。

(圖文互動)(1)特寫:全國道德模范為“快遞小哥”送“愛心禮包”

  參加活動的全國道德模范、愛心人士為快遞員送去“愛心禮包”並合影留念(12月25日攝)。新華社發(胡鵬 攝)

  這一活動,由湖北省信義兄弟農民工幫扶基金會攜手武漢市總工會、東西湖區總工會開展,以“把愛快遞回家”為主題。300名“快遞小哥”,分別來自5家不同的快遞企業。

  收到“愛心禮包”,不少“快遞小哥”覺得有些意外。

  “剛忙完‘雙十一’‘雙十二’,最近一段期間我們的工作負荷高、強度大,從早到晚都在路上,有時候連飯都顧不上吃。”來自黑龍江的“快遞小哥”張師傅,從事快遞工作已經3年。填寫寄送“愛心禮包”的地址時,他有些激動地説,“這個活動,讓我們感受到了社會對快遞員工作的認可和關心……”

  熱幹面、鴨脖禮盒、養生烏龍茶……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幫助“快遞小哥”們一一填寫好快遞單,並將“愛心禮包”現場裝車。

  活動中,部分快遞員們還與異地的家人進行了視頻通話,詢問家人的生活和身體情況,並介紹此次關愛活動等。“我在武漢挺好的,你們放心,今年我爭取早點回家過年。”來自山東的“快遞小哥”胡師傅告訴家人。

(圖文互動)(3)特寫:全國道德模范為“快遞小哥”送“愛心禮包”

  全國道德模范孫東林(左一)為快遞員介紹“愛心禮包”裏的物品(12月25日攝)。新華社發(胡鵬 攝)

  作為活動的主要發起人之一,湖北省信義兄弟農民工幫扶基金會理事長孫東林介紹,此次活動,得到了許多愛心組織和企業的支援。“希望能把大家對快遞員群體的關心和關愛送到他們的身邊,提升‘快遞小哥’們對職業的認同感和榮譽感,希望今後他們能更安心、更舒心、更開心工作。”

  武漢市總工會副主席劉斌説,這一活動,也是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和社會組織的優勢特點,對中華全國總工會“希望全社會給予快遞員更多的理解和關愛”號召的一次切實踐行。

  來自國家郵政局的調查數據顯示,我國快遞業發展迅猛,作為世界第一快遞大國,目前行業已經有300萬名一線員工。

(圖文互動)(2)特寫:全國道德模范為“快遞小哥”送“愛心禮包”

  全國道德模范王爭艷(左)與快遞員交流(12月25日攝)。新華社發(胡鵬 攝)

  “當快遞送到你手裏時,請對快遞員説一聲謝謝,多一點關愛;當快遞員耽擱了時間,請對他們多一點理解……”。活動現場,全國道德模范王爭艷還宣讀了一份關愛快遞員的倡議書。她説,快遞員們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他們無畏夏日的驕陽、冬天的風雪,準時、安全的將包裹送到大家的手中,希望大家能給快遞員們更多的尊重、理解和寬容。

  在她身後,滿載著“愛心禮包”的快遞車輛正在緩緩啟動。一份份寒冬時節的牽挂與溫情,正運往天南海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2019,精“彩”紛呈
2019,精“彩”紛呈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本年度最後一次日食現身天宇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9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