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接國家新版醫保藥品目錄 北京醫保新增297種藥品
2019-12-26 15:4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林苗苗、陳旭)記者從北京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對接國家新版藥品目錄和國家談判藥品,北京市醫保藥品目錄進行了有進有出的調整,新增297種藥品。

  據悉,此次調整將國家增加的227種常規準入品種全部納入北京市醫保藥品目錄;將國家談判成功的70種藥品全部納入北京市醫保藥品目錄乙類管理,主要涉及癌症、罕見病、肝炎等治療領域。

  同時,將國家刪除的藥品全部調出北京市醫保藥品目錄;對屬于國家衛生部門重點監控使用的“神經節苷脂注射劑”等13種藥品也全部調出北京市醫保藥品目錄。通過有出有進的調整,使醫保藥品進一步優化。

  此外,部分國家談判成功藥品被納入門診特殊疾病報銷。北京市的門診特殊疾病包括惡性腫瘤、腎透析等11種。自2001年起,北京市針對需要長期門診治療、費用較高的大病患者,建立了“門診特殊疾病”制度,其門診治療發生的相關醫藥費用,按照住院報銷比例和報銷標準進行報銷,且360天內只收取一個起付線。

  相關大病患者藥品費用負擔進一步減輕。例如治療腫瘤的“信迪利單抗注射液”,國家實施藥品談判前,患者年均藥費約24萬元,通過國家談判大幅降價後,患者年均藥費約為9.7萬元,納入門診特殊疾病報銷後,退休職工該藥年均負擔約1.5萬元。

  據悉,上述調整是根據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衛生健康委近日聯合印發的《關于調整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報銷范圍有關問題的通知》,新政策將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回味”2019
“回味”2019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9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