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建成萬余所養老機構和服務設施
2019-12-26 11:3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26日電(記者 李亞楠)陜西省近年來不斷推進養老服務體係的建設,目前已建成各級養老機構和服務設施1萬余所,培訓約2萬余名養老護理員,每千名老人床位擁有率達到31.9張。未來將持續推進老舊小區適老化設施改造、縣級敬老院升級、農村互助幸福院建設等工作,讓各層面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完善的養老服務保障體係。

  據陜西省民政廳副廳長郭惠敏介紹,陜西省當前呈現出老年人口數量多、老齡化速度快、應對人口老齡化任務重的特點。截至目前,全省60歲以上老年人口674.7萬,佔人口總數的17.46%。老齡人口以每年3%左右的速度增長,預計到2020年,60歲以上老年人將達到690萬。

  圍繞破解城市養老“一床難求”等突出問題,陜西省密集推出建設“15分鐘城市養老圈”“時間銀行”助老服務、“智慧養老”等多項措施。同時有效發揮兜底保障作用,將全省符合條件的城鄉低保、特困人員中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全部納入臨時救助、醫療救助范圍,做到應保盡保、應養盡養。

  陜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城市建設處副處長彭地軍表示,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程中,也將加大適老化設施建設標準制定及建設力度,重點考慮將加裝電梯、養老應急呼叫器、無障礙的盲道(坡道)設施、社區日間照料中心等適老化設施列入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范疇,保證各層面的老年人享受老有所居、老有所養、老有所樂的養老服務保障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回味”2019
“回味”2019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