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奔騰的托什幹河》在新疆阿克蘇首映
2019-12-24 14:5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24日電(記者孫少雄)23日,電影《奔騰的托什幹河》在新疆阿克蘇地區舉行首映禮。

  該片以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先鋒”、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前進鎮國家通用語言小學校長庫爾班·尼亞孜的先進事跡為原型創作,講述主人公阿力普勇立時代潮頭、敢為人先,在南疆農村創辦新疆第一所民辦國家通用語言小學,立志為南疆農村孩子搭起一座通向現代文明的橋梁,奮力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傳播的故事。

  “電影聚焦庫爾班校長辦學艱辛的同時,也展現出語言和文化拓寬了一批又一批孩子的視野。”穆薩·圖爾貢是該校走出的第一名清華學子,他聽説母校校長的故事拍成了電影,第一時間錄了祝賀視頻。

  首映禮上播放完穆薩·圖爾貢的視頻後,烏什縣前進鎮國家通用語言小學黨支部書記李永紅哽咽地説:“我們做的一切都值得。”知識文化的貧窮限制了孩子們的想像,限制了創造力和擺脫貧窮落後的能力,扶貧需先扶智,16年前李永紅就和庫爾班一起辦學,是電影中楊紅角色的原型。

  “該片闡述了新疆各族青少年學習國家通用語言的重要意義和巨大成效,是講好當代新疆故事、做有溫度教育題材電影的新突破。”阿克蘇地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鄧選斌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8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