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奮進新時代 禮讚奮鬥者”音樂詩歌咏唱會在京唱響
2019-12-23 23: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宣部、中國文聯、中國作協、北京市委共同主辦的“奮進新時代 禮讚奮鬥者”音樂詩歌咏唱會23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辦。陳鐸、徐濤、凱麗、濮存昕、瞿弦和等40多位文藝工作者獻上精彩演出,表達了對“最美奮鬥者”的崇高禮讚。

  記者了解到,活動的舉辦旨在深入宣傳弘揚“最美奮鬥者”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大力倡導“幸福源自奮鬥、成功在于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熱情謳歌共和國的建設者、新時代的奮鬥者。

  咏唱會由序曲“致敬,共和國最美的身影”、三個篇章“國家向你致敬”“民族因你光榮”“人民為你驕傲”及尾聲“奮鬥向未來”五個部分組成。通過“三堂課”的情景表演串聯起多樣化的詩歌體裁,以詩歌的文學魅力和音樂的藝術張力,表達對“最美奮鬥者”的禮讚。同時,還希望以“精神傳承”為重點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奮鬥者行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奮鬥者為楷模,書寫壯麗的人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奮進新時代 禮讚奮鬥者”音樂詩歌咏唱會在京唱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