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賣大數據揭秘南北方餃子喜好差異 北方人愛點鲅魚和三鮮餡兒
2019-12-23 14:38:04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賣大數據揭秘南北方餃子喜好差異

  北方人挺愛點鲅魚和三鮮餡兒

  冬至當天,惠豐餃子樓的師傅們正在加緊備貨,最受歡迎的還是三鮮、茴香等傳統餡料。

  冬至到,家家戶戶的餃子也熱騰騰出鍋了。外賣平臺“餓了麼”昨天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鲅魚和三鮮餡的餃子是北方人最愛吃的口味,鮮肉冬菇和薺菜餃子則更受南方人鐘愛。

  餓了麼今年對北方十個城市北京、天津、瀋陽、青島、大連、鄭州、濟南、石家莊、哈爾濱、唐山,以及南方十個城市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武漢、成都、重慶、杭州、蘇州、長沙的調查發現,北方人最愛的口味分別是鲅魚、三鮮、素三鮮、蝦仁/鮮蝦、酸菜;南方城市則鐘情于鮮肉冬菇、薺菜、玉米、香菜和白菜豬肉。

  數據還顯示,韭菜豬肉、韭菜雞蛋、芹菜和牛肉等餡料則屬于南北通吃。

  在北方城市,餃子是一種主食,消費者將其作為正餐的比例高達83%。而很多南方人則把餃子當做宵夜,21點至淩晨4點的餃子訂單佔整體訂單量的14%。

  南北方消費者不僅對于餃子餡料的喜好不同,就連對餃子的“配菜”選擇也相去甚遠。在北方城市,蒜泥、醬油、松仁馬鈴薯絲、臘八蒜和裙帶菜是大家訂餐時最常要的配菜;而這些在南方城市完全不受歡迎,在南方人看來,牛肉粉絲湯、蔥油餅、韭菜合子、小米粥和可樂才是餃子的“靈魂伴侶”。

  更有趣的是,北方人點餃子外賣備注最多的是“不要辣”,而南方人點餃子外賣備注最多的正是“多點辣”。(記者趙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7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