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首次開展非公領域高級職稱單獨評審
2019-12-20 14:3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20日電(記者石慶偉)記者從遼寧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了解到,遼寧近日首次在瀋陽開展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員高級職稱單獨評審工作,涵蓋城市規劃、機械、安全、建築施工、道橋、水利、環境保護等22個專業,吸引瀋陽非公有制企業1287名技術人才報名參評,人數約為往年的4倍。

  據瀋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人士介紹,非公有制企業已經成為當地吸納就業的主體,就業人數佔比達80%左右。但在原有職稱評審機制下,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員申報高級職稱評審通過率不到30%。為破解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員在職稱晉升方面遇到的困難,進一步改善老工業基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環境,瀋陽深化職稱制度改革,創新職稱評審方式,單獨組建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委會,評價標準更加注重技術成果轉化和創造的實際價值,為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員職稱晉升提供更大空間和機會,激勵更多的技術人才把論文寫在生産實踐中。

  “以往我們民企從業人員與事業單位、國企員工一起參加高級職稱評審,有些指標缺乏競爭優勢,這次單獨為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員申報高級職稱開展評審,調動了民企技術人才的參評積極性。”報名參加高級職稱評審答辯的民企瀋陽遠大企業集團工程師尚磊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6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