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36項醫保業務變群眾跑腿為“掌上辦”
2019-12-20 10:2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20日電(記者石慶偉)記者從瀋陽醫保部門了解到,近年來瀋陽搭建集“醫療、醫保、醫藥”服務于一體的移動便民平臺,推出智慧醫保APP,讓繳納醫保費、購取藥物、門診繳費等36項醫保業務實現“掌上辦”。

  瀋陽利用資訊網絡數據技術,將醫保窗口業務向移動端延伸,為參保人員、參保企業提供多元化服務渠道。據瀋陽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韓春麗介紹,瀋陽智慧醫保APP于2016年8月19日正式上線以來,打破資訊壁壘,促進線上線下互聯互通,變“群眾跑腿”為“掌上辦”,醫保賬戶查詢、參保繳費、門診繳費、挂號預約等均可實現線上辦理。累計線上用戶已達118.28萬人,日活躍用戶3萬人左右,累計提供了9.44億次線上查詢或交易服務。

  記者採訪了解到,在瀋陽已開通網絡服務功能的13家醫院就醫,患者不用攜帶社保卡,就可直接通過手機上的智慧醫保APP,辦理醫保賬戶和金融賬戶繳費業務,線上支付就診費,避免重復排隊、往返奔波困擾。瀋陽還開通了具有掃碼購藥功能的定點藥店2510家,注冊認證用戶在這些藥店買藥時,現場掃描藥品訂單二維碼,就可以完成購藥醫保結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6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