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一小區業主合謀哄抬房價被查處
2019-12-18 14: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2月18日電(記者趙瑞希)近日,深圳寶安區福海街道中糧鳳凰裏花苑小區個別業主發布集體漲價言論,涉嫌惡意炒作二手房價。對此,深圳市寶安區住房和建設局17日發布通報稱已約談發布集體漲價言論相關當事人,並暫停辦理該小區二手房網簽手續。

  網傳截圖顯示,鳳凰裏業主群管理組13日發布告全體業主書,要求業主放盤價以每平方米5.6萬元至6.5萬元為界,上不設限;急賣業主以每平方米5.5萬元為最低價,不急賣業主可在此價格上集體加價抬轎,制造筍盤現象,加快促成成交;低于此價格的放盤業主,即刻收盤,加價後再挂。

  對此,深圳市寶安區住房和建設局17日發布通報稱,今年以來,寶安區批準預現售商品房項目25個,新增商品房供應12361套,共計130萬余平方米,市場供應充足。經了解,中糧鳳凰裏花苑小區2019年1至11月成交均價為47666.4元/平方米。小區個別業主發布集體漲價言論,嚴重背離中央“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精神,對寶安區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産生不良社會影響。

  寶安區住建局對發布集體漲價言論相關當事人進行了約談,並暫停辦理鳳凰裏小區二手房網簽手續,並發布這個小區二手房交易風險告知書。如業主確需交易,需到寶安區住建局簽署交易風險知曉書。

  寶安區住建局將對涉嫌惡意炒作、哄抬房價行為進行嚴肅調查,一旦查實,相關責任人將列入黑名單,並研究限制其買賣住房和享受公共住房福利等相關措施。如發現涉嫌擾亂市場秩序等其他違法違規行為,將移交相關部門依法處理。同時,嚴禁中介機構參與惡意炒作房價,嚴禁中介機構代理涉嫌惡意炒作房價的房屋,違者將被暫停網簽許可權,並列入行業誠信黑名單。

  近期深圳個別小區出現二手房挂牌價集體明顯上漲現象。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涉嫌惡意炒作,哄抬房價行為的查處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