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出臺39條政策推動健康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2019-12-18 09:4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8日電(記者盧宥伊、董小紅)記者18日從成都市政府辦公廳獲悉,成都出臺39條政策推動健康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新推出的《促進成都市健康服務業高品質發展若幹政策》涉及促進社會資本進入醫療服務領域、促進公立醫院與社會辦醫分工合作、醫療健康服務科技創新等方面,既有借鑒先行城市做法的突破條款,也有成都市獨有的創新條款。

  據了解,成都市結合地方健康服務業發展實際,創新提出對新獲三級甲等資質的社會辦醫給予最高5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以促進社會資本進入醫療服務領域;提出探索公立醫院高技術團隊進入社會辦醫的操作路徑和公立醫院與社會辦醫以特許經營方式開展深度合作,以支援促進公立醫院與社會辦醫分工合作;提出對承接新藥、醫療器械研發並完成臨床試驗的醫療機構給予資助。

  相關政策還提出鼓勵健康服務業高端人才在蓉發展;提升醫療健康服務國際競爭力;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保障醫療和養老項目用地;強化基本醫療保險支付導向等方面,助力成都健康服務業快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5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