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交車上,3歲娃高燒驚厥 一場愛心接力開始了……
2019-12-18 09:43:50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家長向公交車師傅求助 視頻截圖

  兩個青年男女,懷抱著生病的孩子坐上了1路成都公交。車行至玉帶橋附近,孩子高燒驚厥。他們手足無措,急忙向公交車司機求助。

  看著滿臉通紅、四肢抽搐的孩子,司機、乘客先給她冷敷降溫,110、120、122等報警求助電話也不斷撥出。恰巧一位輔警趕到,攔下一輛計程車,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送醫救治。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好心人!”17日,劉先生如釋重負,女兒病愈出院了,遺憾的是計程車費他還沒給,也不知道那位愛心司機的姓名。

  乘客求助:娃娃不好了

  12月10日,3歲女童萱萱發高燒,小姨帶著她從南充來到成都找爸媽。她在當地醫院看過病,就是普通的感冒發燒。但她爸爸劉澤民還是預約了成都兒童醫院的號,準備第二天再帶她去看看。

  傍晚18時過,劉先生在昭覺寺車站接到萱萱和小姨後,便一起乘坐1路公交回住處。車剛過鑼鍋巷公交站,萱萱便開始抽搐起來。在玉帶橋-順城大街路口,公交車停下來等紅綠燈,劉先生趕緊上前向公交司機求助:“娃娃不好了,附近有沒有醫院?我們能不能下車?”當時是18時52分。

  公交司機:趕緊冷敷

  司機王龍也有一個3歲的孫女。他一看,小女孩手腳抽搐,眼睛都沒神了,孩子的小姨都急哭了。“必須馬上降溫”,他用車上水桶裏的冷水澆濕自己的毛巾,敷在孩子額頭上。

  這時晚高峰尚未過去,王師傅擔心劉先生不容易打到車,便撥打了122熱線求助交警。“時間就是生命,哪怕提前1分鐘送到醫院,對娃娃也好!”綠燈一亮,他便左轉到順城大街靠邊停車。

  王師傅詢問乘客們:“車上有著急的乘客嗎?我們等警察來了就出發,可以嗎?”乘客紛紛回答:“可以!可以!”這些乘客也沒閒著,有的摸摸孩子的頭,安慰家長;有的拿出手機撥打110、120……

  當王師傅去開車時,乘客李先生接下他手中的濕毛巾,繼續給孩子冷敷。當發現一輛警摩駛過時,幾位乘客連忙打開車窗疾呼:“救命!警官,快來幫忙!”

  事後,李先生還撥打了成都公交熱線,表揚王師傅熱心助人,“社會需要正能量,才會有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

  三位輔警:打開生命通道

  駕駛警摩的是成都市交警四分局四大隊輔警王前。他聽到乘客呼救後,趕緊停到公交車旁。眼見孩子已暈厥、不省人事,他立即向指揮中心上報。半年前,王前曾參與將一名嚴重燙傷兒童緊急送醫,“平時培訓也學習了緊急情況處置”。得到上級指示後,他立即協調輔警謝陽前來與他會合開道,同時通知人民中路路口執勤輔警田家瑞,南北向暫時斷流,疏通一條生命通道。

  王前與公交司機、乘客們都站在路邊攔計程車。被攔下的車上本來載有一名女乘客,聽大家説了情況後毫不猶豫地下了車。李先生幫忙打開計程車後備廂,王師傅則把孩子一家的行李放進去。

  19時許,王師傅駕駛1路公交繼續前行。“人的生命可貴,這是我應該做的,相信每一名成都公交駕駛員都會這樣做!”王師傅告訴記者。

  輔警王前、謝陽則騎著警摩,一前一後護送計程車前行,兩三分鐘就到了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當聽到醫生説“沒有生命危險時”,才放心離開。

  愛心出租:你在哪裏?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好心人!”17日,劉先生才如釋重負,女兒病愈出院了。回想起當時的緊急情況,他還是感覺一身冷汗,“娃娃一點精神也沒有,眼睛都睜不開,我嚇慘了!”

  “我們還預約了第二天成都兒童醫院的號,完全沒料到突然那麼嚴重。”當時好心人的一舉一動,他都看在眼裏,記在心裏,“公交車師傅叫王龍,遺憾的是沒記住計程車師傅的姓名。”他説,車到醫院停下時,他準備付車費,師傅喊他先去照顧娃娃,他一心急就下車了。“當時情況緊急,忘了問師傅叫什麼,也沒注意是哪個公司的計程車,非常遺憾!”劉先生説。 (記者 嚴丹 受訪者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59746